一条死线

我赶论文和我想摸鱼有矛盾吗.jpg

摸鱼和部分CP堆积地。

不要关注,不要关注,不要关注。

[叶橙]约会要在工作后

 @叶橙活动主页☆ 

飞速摸鱼,毫无质量,知道错了,下次还敢(。


约会要在工作后


假期最后一天,早上十点,苏沐橙尚在梦中,手机铃声乍然响起,犹如催命鬼符咒。她迷迷糊糊按下通话键,“喂”了一声,发现是楚云秀喊她去加班。

 “给我三倍工资我也不去。”她睡意朦胧地抗议道。

正在马尔代夫晒日光浴的楚云秀大手一挥:“给你五倍。”

陶渊明不会为五斗米折腰,现代人却可以为了工资甘为社畜——更何况那可是五倍。苏沐橙抵不过资本主义的诱惑,从床上艰难爬起来洗脸刷牙,在等烤土司的空闲里,她划开手机,快速浏览了一遍楚云秀给她安排的加班内容。

啊,忘了说,她是一名摄影师。

 

预约来拍写真的居然是魔王。怪不得楚云秀愿意给她五倍工资。

在这座城市里生活久了,苏沐橙什么人都遇到过,但魔王倒还是第一次——也不算第一次,之前她在电视上看过他。是什么节目来着——忘了。

虽说已是十月,然而秋老虎余威不减,到外头走一圈,人都要被热出一身汗。也亏这位魔王大人一身黑衣,居然还能裹上一件黑斗篷。苏沐橙只看了一眼,就觉得浑身冒汗。但有一说一,这一身黑衬着眼睛下两个黑眼圈,还挺应景的。

苏沐橙拿着粉扑拍了半天,实在消不掉,只能和魔王商量:“这真没法了——要不然拍完后我让后期帮你P了?”

魔王看上去不苟言笑,但实际非常好说话:“行啊,”他点点头,表示对这个提议的认可,“顺便帮我脸也P瘦一点吧。”

 

他正端坐在化妆椅上,这一点头,倒把两只尖尖的耳朵点到地下去了。

苏沐橙吓了一跳,转头再看魔王,他的耳朵还在原处——只不过是人的耳朵。

场面一时有些尴尬。但魔王不愧是魔王,此时此刻,还能镇定自若地开口:“主要还是为了维持人设。”他坦然自若地捡起尖耳朵,直接塞回口袋里,“魔王嘛,肯定是要尖耳朵苍白脸,成天罩在黑袍子里。”

苏沐橙顺着他的话说下去:“是不是还要两个黑眼圈,显得自己为魔族事业日夜操劳?”

“这倒不是,”魔王难得有些惭愧,“黑眼圈主要是这几天熬夜打游戏打出来的。”

苏沐橙想起来是在哪个节目里看到魔王的了。

——是一个网游的发布会上。

 

魔王不是纯种魔族,只有四分之一魔族血统,长相比较偏人族一些,没有尖耳朵,没有下垂眼和白皮肤,只好靠网路卖的模型以及某种东方邪术来维持摇摇欲坠的人设。

这个时代不太讲究纯血统那些——上一个宣扬纯血统种族论的,鼻子都被削没了——不过既然这四分之一血统是皇室血统,那当个魔王还是绰绰有余。

“其实现在当魔王还挺简单的,”魔王说,“平常该怎么生活就怎么生活——只要偶尔配合长老会的决策就行。”

苏沐橙第一次接触到魔族高层,内心有些激动:“具体是什么决策?”她好奇问道,而后又觉得这样不太妥当,连忙又补上一句:“讲一些普通的就可以了。”

魔王沉吟片刻,缓缓开口:“也不是什么大事——比如让我拍一套写真来帮助魔族做点宣传。”

苏沐橙:“……”

电视上说如今是太平盛世,她确实感受到了。勇者转业,恶龙退伍,就连传说里恶名昭彰的魔族,竟然也闲到来拍写真了。

 

聚光灯亮了起来,苏沐橙拖了张欧式雕花复古椅过来,把魔王按在上面,开始指挥他拗动作。

四十五度角的微笑明媚而忧伤,微微侧过的脸庞冷峻中掺杂着一丝温柔。苏沐橙一丝不苟地执行着甲方要求,罔顾当事人脸上的痛苦。终于,在苏沐橙要求他露出“如同一只幼兽般茫然捂住、惹人怜爱”的神情时,魔王终于提出抗议。

“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奇怪的动作?”他质问道,“长老会给我定的应该不是什么青春伤痛写真集吧?!”

苏沐橙放下相机,翻开手机查看订单:“定的确实是青春系列套餐——签字核对的人名字是‘叶秋’。你认识他吗?”

魔王用手捂住眼睛:“……这是我弟弟。”

苏沐橙不由得有些戚戚然。

看来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。就连魔王家也不例外。

 

在魔王的强烈抗议以及五倍工资一分不少的保证下,青春伤痛系列写真集就此结束。聚光灯一暗,魔王就飞速把黑斗篷和黑衣服脱下丢到一旁,露出里面的白短T和灰短裤。他瘫在空调下方的椅子上:“热死我了。”

“我还以为你不会热呢。”苏沐橙一边收拾器材,一边说道。几个小时的相处下来,她对这位魔王印象尚可,甚至觉得他有一些可爱,“就算有魔族血统也会怕热吗?”

“怕啊,”魔王说,“据说只有非洲血统的魔王才不怕热。”他顿了一顿,复又开口:“说到血统,我一直想问你一个问题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是不是有梦魔血统?”他一本正经地开口。

苏沐橙摇摇头:“三代人族,根正苗红,不信的话可以给你看身份证明。”

魔王却执着追问:“那为什么我第一次见到你,就挪不开视线?”

 

苏沐橙沉默。

苏沐橙开口:“这句台词,我已经在朋友圈里的土味情话里看过了——再说,我们公司不提倡和顾客发展除长期合作以外的关系。”

 

魔王觉得她在暗示那套没拍完的青春伤痕写真集。

 

魔王觉得自己还能挣扎一下:“还有没有别的选择?”

“这个嘛——”苏沐橙可以拉长了语调,“工作之外倒是可以。不过我家的家训是脚踏实地。”

魔王不愧是魔王,他反应得非常快:“请允许我介绍一下自己,我的名字是叶修。”他飞快瞄了一眼苏沐橙别在胸前的铭牌,然后微微欠身,朝她伸出手,“请问苏小姐,今晚是否能拨冗和我共进晚餐?”

礼仪姿态十足,但配着这身休闲装,莫名喜感。苏沐橙轻咳一声,把笑意憋回喉咙里。她把手搭在叶修的手心里,矜持地点了点头:“荣幸之至。”

 

Fin.


*东方邪术:化妆

鼻子都被削没了:伏○魔

评论(9)
热度(18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条死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