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条死线

我赶论文和我想摸鱼有矛盾吗.jpg

摸鱼和部分CP堆积地。

不要关注,不要关注,不要关注。

【Christmas Time】Surprise

*活动主页的圣诞交换活动。

感谢企划,辛苦啦。


“叶修!”他听到有人在喊他的名字,“醒醒!要迟到了!”

如果是在家里,叶修多半不去理会,把头往被子里一闷,继续睡他个天昏地暗。不过如今人在屋檐下,不得不低头。眼睛还闭着,但喉咙已经自动发出了含糊不清的声音,以证明自己确实听到了:“就醒了。”

真正清醒还要到十分钟后,他趿拉着拖鞋,顶着一头今夏并不流行的鸡窝发型,打着哈欠走到客厅里。苏沐橙已然梳妆打扮完毕,看这模样,好像是要出门。

“你要去哪?”

“去超市买点东西,”她轻快说道,“顺便去拿个快递。”

“那等我一会儿,我陪你一块去。”

“你等等不是还要去开什么备赛会?”苏沐橙转头看他,“喻文州电话都打到我这儿了,让我提醒你这回千万别迟到——老冯的头发本来就没几根,剩下的怕不是要被你气没了。”

叶修看了眼墙上的挂钟:“还早着呢,”他说,“陪你拿十个快递都没问题。”

 

退役后的生活远没叶修想象的好过——先是世邀赛,再是被拉到总局里发挥剩下的光与热。吃公家饭的日子不好过,比起无穷无尽的材料和开不完的会,叶修还是更怀念当初熬夜抢BOSS刷材料的时光。忙起来天昏地暗,更不要说抽空和对象见个面。这回还是托了在H市开备赛会的福,叶修才能假公济私,过来见一眼苏沐橙。为此,他还忍痛婉拒总局为他预定的酒店——住哪里不是住,那还是住女朋友那儿比较好。

同他相比,苏沐橙的日子要轻松许多。虽说队长算不上轻松,但好歹能在夏休期里放松片刻。叶修看着自己手机上无穷无尽的开会通知,回头再看躺在沙发上悠闲看剧的苏沐橙,不禁感慨:“我当队长的时候怎么没你这么悠闲。”

“大人,时代变了。”苏沐橙拆开一包新薯片。

叶修从袋子里摸出一片:“少吃点——我听唐柔说,你之后还有两个广告要拍。”

“我心里有数,”苏沐橙才不在意这些,“还是说,你更喜欢我瘦下来的样子?”

身经百战的叶修,对这种钓鱼问题全然无所畏惧:“你什么样子我都喜欢。”

反正他说的是实话。

 

快递就放在小区门口的警卫室,距离不算远,只要在相应时间内去签收就好。叶修在卫生间里迅速洗漱一番,从行李箱里胡乱抓了一件衣服套上。前脚刚出卧室门,后脚就被苏沐橙勒令退货:“换一件!”她难以置信,“这件也太丑了吧——而且为什么后面有奇怪的公司LOGO!”

叶修低头看一眼身上套着的土黄色T恤:“我感觉还好。”

“……你现在就像个移动的大型金字塔。”苏沐橙吐槽道,“你什么时候买了这件?”

“叶秋公司团建发的,”叶修一脸无辜,“然后他送我了。”

“难怪他要送你,果然是亲弟弟。”苏沐橙一双眼睛仿佛看透真相,“但实话实说,上身效果能止小儿夜啼——上次给你买的那件呢?带来了没?”

“应该带来了吧……”叶修缓缓退入房间,在行李箱里一阵翻找,“带英文字母的那件?”

“对,”苏沐橙说,“穿着精神。”

叶修换好衣服,又按照苏沐橙的指示,从头到尾捯饬了一番。最后效果他是没什么感觉,但苏沐橙挺满意的:“不错,到开会现场,绝对能艳惊四座。”

“‘艳惊四座’这个词不是这么用的吧。”

“意思到了就行,”苏沐橙走到他身边,用力一拍他的背,“把背挺直!会议现场想必竞争对手非常多,我们要从气势上获胜。”

“你说的竞争对手,指的是喻文州吗?”

“是的,”苏沐橙点点头,“联盟第一苏不是浪得虚名——幸好这次小周没来,再多个联盟第一帅,你的竞争压力想必很大。”

“这称号你都是从哪看来的。”

“论坛啊。”

“那我是联盟第一什么?第一教科书?”

“联盟第一缺——缺德的缺。”苏沐橙疯狂眨眼装无辜,“这可不是我说的啊,是霸图粉丝说的。冤有头债有主,你去找老韩算账。”

 

这么一磨蹭,两个人出门的时间又推后了许多。

等电梯的时候,叶修难免多嘴问上一句:“买了什么?”

“不告诉你,”苏沐橙装神秘,“反正是好东西。”

越是神秘,叶修好奇心越大,索性玩起了猜谜游戏,只是从电梯间走到警卫室,还是没猜出个所以然来。

等到了地点,叶修站在另一侧,看着苏沐橙去拿快递。

苏沐橙笑眯眯向快递小哥道了谢,抱着刚签收的快递盒离开警卫室。

一直在小区大门另一边等着她的叶修,看到她一脸捧着宝贝似的模样,勾着笑打趣:“终于收到了,满足了?”

“那可不?我等了好久的!查询记录几天没更新,还以为寄丢了呢。”她边说边拍了拍手里的盒子,颇有些炫耀的意味在里面。

叶修无奈地摇摇头:“收到就好。那我先撤了?备赛会那头要迟到了。”

“去吧去吧,”苏沐橙摆摆手直接赶人,“本来也没要你陪我来取快递,是你自己要来的!”

“陪你走一段还不好?真难伺候啊……”叶修叹了一声,话音倏地一转,“要不我还是陪你回家里再走得了。”刚说完的难伺候,转头便忘。

“不是要迟到了吗?”

“反正都差不多迟到了,迟十分钟和迟二十分钟也没什么差别。”再说他对于开会这种事,真是一点兴趣也没有。

苏沐橙认为这句话十分有道理。

“那走吧!”

 

最后叶修还是将她送回家,然后再一步三回头,恋恋不舍踏上前往开会的旅途。苏沐橙看着他的举动,忍不住笑出来:“要不要我送你到电梯口?”

“别了吧,”叶修叹口气,“都送到电梯口了,怎么不送到小区门口?那我回头再送你回来,无限循环。”

“行,那我关门了啊。”

“诶等等——不来个告别KISS?”

“谁跟你来这个!”苏沐橙佯怒道,“再不走,待会儿喻文州又打电话给我了。”

“他就知道和你告状。”

“那是,”苏沐橙得意扬扬,“还不是因为只有我管得住你。”

“好好好,听你的——我走啦?”

“走吧,”苏沐橙想了想,又补上一句,“我等你回来。”

 

门关上了。想也知道,叶修此刻肯定是在唉声叹气,迫不得已踏上打卡开会的旅途。但这和快乐享受假期的苏队长又有什么关系呢?苏沐橙哼着热播电视剧的主题曲,视线落到了放在地上的快递盒上。

其实也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东西——大概叶修已经忘记了,他之前抱怨过手肘酸痛。常年的职业生涯给他带来的暗伤不是一两点,年轻时不注意,退役后就连本带利要人还回来。恰好前几日苏沐橙在刷购物软件,首页跳出一个手部按摩仪,简直是为叶修量身定做。

不如等他回来自己拆吧。苏沐橙想,反正也是买给他的。

 

叶修:谢谢,我很喜欢,但我更喜欢晚上你握着我的手一起做手操。




苏沐橙笑眯眯向快递小哥道了谢,抱着刚签收的快递盒离开警卫室。

一直在小区大门另一边等着她的叶修,看到她一脸捧着宝贝似的模样,勾着笑打趣:“终于收到了,满足了?”

“那可不?我等了好久的!查询记录几天没更新,还以为寄丢了呢。”她边说边拍了拍手里的盒子,颇有些炫耀的意味在里面。

叶修无奈地摇摇头:“收到就好。那我先撤了?备赛会那头要迟到了。”

“去吧去吧,”苏沐橙摆摆手直接赶人,“本来也没要你陪我来取快递,是你自己要来的!”

“陪你走一段还不好?真难伺候啊……”叶修叹了一声,话音倏地一转,“要不我还是陪你回家里再走得了。”刚说完的难伺候,转头便忘。

“不是要迟到了吗?”

“反正都差不多迟到了,迟十分钟和迟二十分钟也没什么差别。”再说他对于开会这种事,真是一点兴趣也没有。

苏沐橙认为这句话十分有道理。

“那走吧!”

这段出自交换文段的老师~

评论(3)
热度(157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条死线 | Powered by LOFTER